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农机购置补贴拉动消费65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26 14:49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全面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规范操作,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监督管理,2021年共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950万元,拉动消费6500万元。

记者在县农业农村局农机补贴办理大厅看到,前来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的群众络绎不绝。新坝镇官沟村村民龚建斌经营着700多亩耕地,往年都是通过租赁农机解决耕种难的问题。去年得知国家对农户购买农机的补贴力度很大,便购买了四轮拖拉机、旋耕机和指轮式搂草机。

新坝镇官沟村村民 龚建斌:“三样农具掏了20多万元,农机补贴做下来能补四万多块钱,大大减轻了我的种植成本。”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农机购置补贴力度越来越大,农机销售市场也越来越火热。

农机销售商 张立东:“去年一整年我们销售农机具达到了300台套,总销售额超过了1000万,主要还是归功于国家的好政策对农业的重视。”

高台县通过积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不断加快推进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水平,为保障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21年争取的1950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受益农户1721户,完成补贴农机具3100台(件)。至目前,全县农业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82.1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