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为乡村振兴“充足电”

发布时间:2022-01-25 15:19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2021年以来,高台县持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电网,为乡村振兴“充足电”。

宣化镇乐三村共有村民228户,1998年农网改造时,全村敷设了地埋线,架设3台25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添置了新的家用电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加之供电半径过长、线径偏细,在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电压不稳、地埋线断线、线路跳闸、抢修时限长等问题,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宣化镇乐三村村民 许常文:“大功率电器不敢用,一用就跳闸。”

2021年,县供电公司投资273万元,在该村增设5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半径从2000米缩短为500米,并对村民户表进行改造,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宣化镇乐三村村民 许常文:“电杆变高了,电线也换粗了,如今我们村电压比原来稳定多了,用电也比较放心。”

为解决老百姓的用电难问题,县供电公司从规划设计、建设改造、生产运行、营销服务等环节入手,制定配农网建设方案,着力解决农网“低电压”、重过载和“卡脖子”现象,进一步改善农村配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满足日益增长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配农网改造不仅让群众“点”上了满意的电灯,更成为群众迈上致富路的坚强后盾。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经理 鲁国华:“至目前,高台公司已完成总投资1.03亿元的8个批次、398项农配网建设工程任务,惠及9个乡镇130个自然村的日常用电,5.4万余户村民用电困难问题从此得到彻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