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5 15:25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有力抓手,开展以农田灌溉、田间道路、生态保持为主的土地整治,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春季正是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期”。记者在宣化镇贞号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滴灌架设的填埋工作,工人们平整土地,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效节水灌溉,将有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益,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禹禾高效农业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 贾建国:“我们最近在完成1300亩的滴灌架设,已经干了10多天了,工程已接近尾声,工程完工后,将极大的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合黎镇六二村以前的土渠灌溉渗水量大、效率低,无形中增加了农民种地成本。去年村上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渠道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建成后将改善六二村农田配套设施,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多的便利。

合黎镇六二村党支部副书记 葛兴军:“涉及的是我们村11个社,是28.2公里,去年10月份开工的,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高台县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田间配套工程、渠系工程、农田林网工程,整体提升项目区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在项目建设上,严格落实招投标、工程监理、合同管理、公示和报账管理“五制”管理,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至目前,2019年下达的5.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2020年的8万亩已完成7.04万亩,今年争取的6万亩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