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表彰奖励23名优秀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21-01-13 11:13 来源: 高台县科技局

【字体:

近日,我县对助力乡村振兴、传播科学技术、开展科技培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突出贡献的23名2019-2020年优秀科技特派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每人奖励现金1000元。

2019年以来,我县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技术需求,选派96名科技特派员开展多学科、跨部门科技交流,着力解决主导产业重大技术难题。结合“科技活动周”“科技三下乡”“企业家大讲堂”等基层科技活动,深入全县各镇、村、有关企业开展科技培训和科技宣传,不断提高了科技人才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两来年,全县科技特派员举办各类培训班214场(次),培训3.5万人(次);开展科技宣讲374场(次),培训群众5.32万人(次);举办科普展览66场(次),参展3.3万人(次);编发各类科技资料23种、11万份。同时建立科技特派员示范点36个,示范项目237项,引进和推广农作新品种425个,推广各类新技术254项,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筑牢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