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农业保险投“四两” 农户遇灾拨“千斤”

发布时间:2021-01-18 17:31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支农惠农、助推农业发展的保障作用,通过政府扶持引导,保险机构具体操作,农民自主自愿参加的模式,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切实保证实事惠农利民。

南华镇成号村村民杜发绪是村里的养牛大户,这几年建起了高标准牛舍,配备了青贮池、饲草棚等设施,肉牛存栏量达300多头。牛多了,不免会有个别因病或意外死亡的情况发生,得益于参加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每头牛只需50元保费,就能大大降低杜发绪的损失。

南华镇成号村养殖大户 杜发绪:“我们买了300多头牛的保险,奶牛理赔1万元,母牛是8千元,公牛赔的是7千元。打了电话报案的时候,也及时过来现场看掉就赔掉了。”

和杜发绪一样,骆驼城镇新民村建档立卡户史金茂也是农业保险的受益者。这些年每年就会为自家的牛和羊买保险,免去了“后顾之忧”。现在,史金茂的羊存栏量达70多只,牛有9头,不但摘掉了贫困帽子,致富信心也更足了。

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 史金茂:“我的牛和羊都买了保险,一个月以前一只羊赔了700元钱,养殖保险很好,我们养殖户也放心。”

十三五以来,高台县深入推进种养产业综合保险,全县签单实施10个保险品种,投保农户5310户,其中贫困户1873户,贫困户投保率173.3%。种植业承保55262.1亩,其中贫困户种植业承保3920.4亩。养殖业承保77568(头、只),其中贫困户养殖业承保13576(头、只)。实现签单保费1199.79万元,支付理赔金额265.04万元,受益农户达963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