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退役军人罗龙应邀参加“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4:26 来源: 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12月9日,“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我县退役军人罗龙应邀参加“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事迹报告会并作报告。

报告会上,罗龙作为“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讲述了他不凡的人生、创业的历程和开创的业绩,分享了他从军、从业的心路感受。

罗龙出生于高台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3年,在武警湖北总队第二支队服役,1997年复员。复员后,他被分配到高台县粮食系统下属企业工作,2000年,由于企业改制下岗,开始了自主创业的生涯。罗龙同志凭借在部队历练的钢铁意志和工作作风,敏锐洞察到让“垃圾变废为宝”的商机后,通过多方考察、论证,筹措资金50万元,创立了高台县新宇塑业有限公司,自此走上了节能环保产业的创业之路。

他带领公司团队潜心攻关研发技术,成功解决了废旧塑料回收再利用的一系列技术难题。公司先后被评为“星火科技先进单位”“甘肃省创新型班组”等荣誉称号。他先后荣获“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张掖市“创业优秀个人”,主持研发的多项科研成果及优秀技术获奖无数。

当公司步入正轨后,罗龙同志退伍不忘本,经常关心、关注驻地驻训部队的建设工作,积极与驻地武警部队开展“党建互促、军企共建”活动。多年来为驻高驻训、拉练演习部队开展义务服务和慰问活动,先后赠送慰问品价值达10余万元,促进了军民融合共同发展。

从一名退役军人到民营企业家,从下岗职工到再生塑料行业领军人物。罗龙同志,凭借部队练就的过硬本领和一股顽强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带领退役军人和下岗职工艰苦创业、追逐梦想,牢记使命、爱国拥军,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退役军人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