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打好种养“特色牌” 念活产业“致富经”

发布时间:2019-11-18 16:3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这几天,合黎镇五四村村民李万福的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一株株小沙葱为他带来了丰厚的收益。李万福告诉记者,沙葱属于投入少、回报快的品种,一次种植可以收获三茬,再加上他丰富的管理经验,种植的沙葱质量上乘,十分受客户欢迎。

合黎镇五四村村民 李万福:“今年10个温室都种的沙葱,夏天在外面收,冬天在温室收,一茬能卖到5000元,收入也还可以。”

合黎镇昌兴农牧有限公司这几年除了发展肉牛养殖,还进行毛驴育肥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昌兴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延厚:“夏天买了70只驴,效益也可以,一只小驴我们买的时候是3000多(元),养大可以卖到7000元左右。”

高台县按照市场引领、基地支撑、集群发展、绿色安全的发展思路,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收入。目前全县共有4000多户群众参与马鹿、狐狸等特色养殖,年饲养量约30000多头(只),同时,着力打好蔬菜、花卉等种植业“特色牌”,今年全县特色种植业面积达37.17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