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

发布时间:2019-11-14 15:44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立足农业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与农业、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高台县部分旅游景点进入淡季。然而,位于新坝镇东上村的华怡轩休闲度假山庄,却成了倍受县内外游客追捧的旅游观光目的地。记者在山庄看到,虽然天气冷,但一点也不影响游客们游玩的热情,美丽的雪景反而让大家欣喜不已。有人拍照,有人赏景,还有乡村特色美食供大家享用,全然忘记了城市的喧哗。

游客 郑彩霞:“感觉这边真的特别具有可游性,乡里的空气也比较好,今天又下了点雪,感觉真是锦上添花,而且这边具备了能吃、能玩、能住,还可以旅游的地方。”

华怡轩休闲度假山庄是高台县今年新建的一处乡村旅游基地,目前已投资1500万元,建成土圆仓宾馆、红色记忆民俗文化博物馆、古董展示区、自助烧烤长廊、动车大酒店等设施。后期还将陆续建设百姓丰收大舞台儿童乐园、蔬菜采摘大棚和生态养殖农场等,发展创意农业,进一步提高周边土地收益,增加农户收入。

甘肃华怡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夏天喜:“ 我们在增加乡村旅游有效供给的同时,还吸收了周边劳动力300余人,管理人才100余人,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还带动了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

家门口就能就业,让东上村建档立卡户侯永红成了“上班族”。

新坝镇东上村村民 侯永红:“我这里上班也方便,每月拿2500元(工资),能给我自己也添加些收入,还能种些地,也非常方便。”

近年来,高台县把乡村旅游作为全县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重点培育,连续出台乡村旅游开发奖励支持政策,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生态观光游、农家田园游、民俗文化游等特色旅游品牌,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至目前,全县共有农家乐60家。其中,五星级农家乐2家、四星级农家乐5家、三星级农家乐17家,五星级乡村旅游酒店1家。今年1-9月,全县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46.27万人次,实现收入8260.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