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发展设施蔬菜2.83万亩

发布时间:2019-11-14 15:3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依托良好的地域优势,着力引导农民发展规模化蔬菜种植,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设施蔬菜产业,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

南华镇成号村村民张财国种植温室蔬菜已经10年了,这几年种植着两个300多平米的温室棚。这几天葫芦、辣椒已陆续成熟,不但长势好,价格也非常不错。

南华镇成号村村民张财国:“葫芦长势也好着呢,这几天的价格4000块钱,葫芦卖完育一棚洋葱又能卖个4000多(元钱)。”

高台县连续多年从设施建设、规模种植、土地流转、品种引进、技术推广、流通销售等方面对设施蔬菜的发展给予政策优惠。推行“合作社+支部+农户”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大力培育和发展设施蔬菜示范点和科技示范户,引进示范瓜菜新品种60个以上,示范推广面积达2000亩,推广应用配方施肥、新型日光温室、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11项先进技术,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益,设施蔬菜产业标准化步伐明显加快。至目前,全县设施蔬菜面积达2.83万亩,实现产值3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