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教育局精准施策,着力推动思政教育质量上水平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8 来源: 高台县教育局

【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教育局紧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聚焦全县思政课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结构。通过人才市场签约引进1名思政课专业教育硕士,并补充到农村学校,根据编制及学科配备情况,选派11名思政课教师开展对口支教援教工作,对9名思政课教师岗位进行了调整,通过培训转岗为思政课教师39名,全县思政课教师专业对口比例由原来的22.5%增长到了42%,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建立了思政课教师轮训、集训长效机制,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国培、省培、自主培训及教材培训150多人次,开展专题培训400余人次,思政课教师专业培训做到了全覆盖。组织开展了“端正教师价值观,做好学生引路人”大研讨、大交流等活动,切实提升了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和能力素养。

强化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开展道德与法治、品德与社会、德育等思想政治类课程教学专项督导,思政课“专递课堂”、学校思政课观摩研讨交流和党员思政课教师优质课评选等活动,并指导各中小学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思政课教改教研活动,以赛促优、以研提质,切实让思政课堂“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