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宣化镇”三举措”切实保障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8-10-19 10:05 来源: 高台县宣化镇

【字体:


今年以来,高台县宣化镇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以“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为重点,狠抓监管网络、问题整改、示范创建不放松,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确保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基层网络,狠抓监管网络不放松。全镇配备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17人。通过举办培训班和召开会议等形式,进一步明确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和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工作职责,形成了以镇食品药品监管人员为主,村级协管员和信息员为辅的层层联动监管模式,实现了安全监管网络全覆盖。

二是实施精准监管,狠抓问题整治不放松。根据日常监督检查、稽查办案、投诉举报、媒体网络舆情等情况,将农村流动餐车承办家庭宴席和学校食堂做为监管重点,把日常消费量大的肉类、蔬菜、豆制品做为抽检重点,加大监管抽检频次,定期召开责任集中约谈会,通报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及时消除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

三是立足规范管理,狠抓示范创建不放松。在全镇范围积极开展食品药品规范管理示范店创建活动,通过明确创建内容、制定创建标准、全程督导检查、领导分组联系、强化结果运用等措施,强力推进示范店创建,明确对创建工作成效突出的经营店,可以减少监督检查频次,有效调动了食品药品经营户诚信经营意识。

(高台县宣化镇 何进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