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锤炼基层干部队伍亮剑黑恶势力

发布时间:2018-11-12 10:07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字体:

今年以来,高台县把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保障,着力净化村“两委”干部队伍,严把党员入口关卡,发挥驻村骨干优势,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助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该县按照“滚动式排查、常态化整治”的要求,通过信访举报“筛”、检查账目“挖”、入户见面“问”、实地走访“找”等多种方式,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对全县136个村“两委”班子结构、运行机制、工作成效、廉洁自律、群众评价等5个方面进行分析研判,逐一排查“村霸”、涉黑涉恶等线索,先后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7名,储备村级后备干部828名,着力净化了村“两委”班子队伍,增强了村“两委”班子整体合力。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按照发展党员“5段25步骤”程序要求,今年上半年共发展党员61名,进一步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注重发挥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等骨干队伍作用,通过明察暗访看在岗情况、考评考核看工作实绩、征求意见看群众反响“三看”方式,加大对1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和17名大学生村官、16支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力度,推动选派干部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凝聚起了抵御黑恶势力、发动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层骨干队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