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乡村旅游成旅游产业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8-11-07 10:29 来源: 宣传部

【字体:

  高台县大力发展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美丽田园为依托、农耕文化为内涵的乡村旅游,扶持建设采摘基地、生态农庄、民俗博物馆等,着力打造“基地+景点+产业”的农旅融合新模式,为全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的同时,带动了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

该县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推进乡村旅游与精品农业、特色农业相融合,依托大湖湾、月牙湖4A级景区和小泉丹霞、黑河沙漠胡杨林等景点,打造了以生态休闲、避暑度假、户外运动为主的生态观光游。以暻辉生态园、新绿达生态休闲观光园、乐三村金麒麟垂钓中心等果园、菜园为载体,开发了以农事体验、田园采摘、农家美食为主的乡村田园游。充分挖掘正义峡景区、天城村民俗文化、乐二村“乐善忠义班”等文化资源,发展了一批以民间刺绣、民间曲艺等为主的特色民俗文化游。同时,在特色农产品上下功夫,开发了以乡里娃粉皮、面筋、祁连葡萄酒、番茄酱礼盒、葡萄籽油等为主的乡村旅游商品30多种,乡村旅游特色商品体系逐步完善。至目前,全县建成精品乡村旅游示范点7个、农家乐96家。今年前10个月,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达38.99万人次,实现收入740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