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121名贫困学子喜领助学金和御寒棉衣

发布时间:2018-10-31 10:45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字体:

10月30日,高台县“立国爱心基金”为今年受到基金资助的121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6.99万元,捐赠棉衣200件,助力脱贫攻坚。“立国爱心基金”由高台青年企业家赵立国于2011年捐资设立,至2017年,基金累计支出48.48万元,资助学生808人次。这是高台县精准扶贫关爱重点弱势青少年行动不断深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高台县通过募集设立基金、争取助学助困物资、联系结帮扶对子、成立爱心培育平台、举办爱心助困活动等形式,积极争取和整合宇阳实业集团、“壹基金”、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同学会企业家、高台籍在兰青联委员、县青联委员等社会爱心资源,成立精准扶贫爱心小分队,先后组织开展了以“情系家乡•爱心助学”“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立国爱心基金”“壹基金”暖冬等为主题的节日慰问救助、结对帮扶、基金助学、微心愿圆梦、温暖包发放、文具捐助、书籍赠阅、奶粉捐赠等助困关爱活动60余场次,累计发放爱心物资115.2万元,受助青少年达8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