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14:53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字体:

9月20日,高台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网信和生态环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县委书记杨成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红等县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杨成林指出,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信工作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强化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注意创新宣传的方式,针对新的传播特征和阅读习惯,着力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积极探索运用全媒体多样化的传播方式,构建覆盖县、镇、村三级的新媒体传播矩阵,进一步提升传播能力、增强宣传实效。要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网络空间综合格局。要抓住信息化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与交通、医疗健康、现代农业、环保、金融、教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双创示范”建设,不断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杨成林强调,要准确把握用最严格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严密法治观,坚持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继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着力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安全。要重点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等工作,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要以“三带四区五点六线”区域为重点,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生态优美的示范带、示范区,以点带面整体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要建立健全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环保、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要无缝对接、紧密合作,坚决打击和有效遏制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管保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