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5 来源: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字体: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庆假期临近,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倡导广大居民国庆假期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尽量减少跨市出行;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确需来张的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组)、酒店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张后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政策。

二、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限制国庆假期及前后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事报备、人人检测”,确需举办3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提前7天向属地疫情防控办报批,活动期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倡线上拜节、网络访亲,尽可能减少因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强化旅游管理。各类景区及文体游乐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和从业人员“一周2检”要求,对游客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扫“金张掖快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询问7天旅居史)制度;落实景区游客全程佩戴口罩及乘车隔位坐、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加强常态化防控。范围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对风险人群实行从“一天一检”到“一周一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各类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执行“一扫三查一测”,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体温无异者方可进入。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金张掖快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对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最后,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国庆假期快乐、阖家幸福!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