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格“金张掖快办”使用管理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4 来源: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字体:

为精准高效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充分发挥“金张掖快办”在提前报备、疫情溯源、预警监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严格“金张掖快办”使用管理,确保疫情防得住控得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就进一步严格“金张掖快办”使用管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面设置“金张掖快办”。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商贸场所、服务业场所、公共场所、交通场站、建筑工地、冷链食品生产加工运输场所、物流快递网点等各类居民活动场所(包括各类临时设置的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滴滴快车等)必须要在显眼位置设置“金张掖快办”,便于进入场所的群众扫码。

二、严格“金张掖快办”查验。坚持“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原则所有进入场所的人必须主动扫“金张掖快办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部分老人、儿童等无法“扫码”人员由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各类场所必须有专人负责,严格查码验证,发现通行码异常人员,要立即向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告,配合做好应急处置,不得放任不管。

三、靠实压紧“四方责任”。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将“金张掖快办”使用管理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全面落实“金张掖快办”使用监管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督促所有进入场所的人主动扫“金张掖快办”;居民个人要严格落实自我管理责任,进出公共场所主动扫“金张掖快办”,履行好疫情防控义务。确保“金张掖快办”应扫尽扫、应查尽查。

四、严格落实责任追究。金张掖快办使用管理纳入常态化督查内容,对落实“四方责任”单位和个人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各级各单位在“金张掖快办”管理使用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失察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不按要求或不配合扫“金张掖快办”,影响疫情防控秩序的个人,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张掖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