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关于甘肃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02 17:19 来源: 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根据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内容: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虽已全面停止建设,但是引水涵洞和地下发电厂房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弃渣随意堆放,部分渣堆已侵占河道,工程区域内山体存在大面积滑坡和塌陷现象,未开展任何形式的整治和恢复治理工作。

整改目标:科学评估建设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生态恢复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履行恢复治理义务,切实整治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

整改时限2021年10月底前

责任单位:肃南县委、县政府

整改情况:

1.严格按照《甘肃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移交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张掖市落实省生态环境警示片移交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制定的整改措施要求,督促肃南县委、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检查力度,制定了巡查监管制度;邀请水文、地质、环保、生态、林草等领域专家对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建设过程中生态环境影响进行了全面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科学制定了整改治理方案。

2.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水土保持、环境影响等行政审批的各项要求,对照《甘肃省讨赖河三道湾3×30MW水电站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弃渣场补充设计)报告书》《甘肃省讨赖河三道湾3×30MW水电站施工平台稳定性评价报告》《甘肃省讨赖河三道湾3×30MW水电站弃渣场稳定性评价报告》,开展讨赖河三道湾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各项整改措施已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落实到位,完成了整改任务。其中:五号施工平台清运废渣5000立方米,削坡4300平米、覆土900立方米;四号施工平台清运废渣5200立方米,削坡4000平方米,拉土500立方米。三号施工平台拉运废渣约117834立方米,已全部拉运至永久弃渣场,并对施工迹地进行场地平整。

3.2021年10月12日,肃南县委、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了自查自验,同意通过县级验收。

4.2021年11月17日,由市水务局牵头组织,与督导成员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林草局、市整改指挥部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对此项问题进行现场复查复核。经市级复查复核,该问题已按整改方案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整改结论: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日至2021年12月8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6-8214645

联系地址:市委市政府统办一号楼8楼会议室 


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