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张掖市抗击疫情提振消费专项行动购车补贴发放及电子消费券发放使用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0 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强劲回升,推动经济全面复苏,市政府决定于2021年12月1日-2022年1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抗击疫情提振消费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张掖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张掖市商务局、张掖市财政局、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掖市统计局

二、活动内容

(一)购买家用汽车补贴加油卡

补贴标准:2021年12月1日-2022年1月31日期间,凡在我市公示确定的在库限上汽车经销企业(企业名录随后发布)购买家用汽车,并在我市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消费者,按照购车发票金额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补助1000元加油卡;10万元-20万元(含20万元)的补助2000元加油卡;20万元以上的补助3000元加油卡。购车加油卡补贴总额度200万元。

申领程序:消费者向市商务局提交购车人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购置税原件和复印件(一份),经审核符合补贴条件的,现场登记后,向消费者发放相应补贴标准的加油卡。先到先补,补完为止。

申领时间:2021年12月6日-2022年1月31日,每日8时30分至12时,14时30分至18时,法定节假日除外。

申领地点:张掖市甘州区长沙门工信大厦9楼909室。

(二)发放电子消费券

发放种类: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油品类、家电类、日用品类、餐饮类电子消费券,总额度800万元,分两轮发放。其中:发放面额40元的油品类电子消费券5万张,发放金额200万元;发放面额20元的日用品类电子消费券10万张、50元的日用品类电子消费券2万张,发放总金额300万元;发放面额50元的餐饮类电子消费券2万张,发放金额100万元;发放面额200元的家电类电子消费券1万张,发放金额200万元。

发放时间:2021年12月1日晚20时起一次性发放各类电子消费券14.6万张,其中面额40元油品类电子消费券3万张、面额20元的日用类电子消费券10万张、面额50元餐饮类电子消费券1万张、面额200元的家电类电子消费券6000张,发放总金额490万元。

2022年1月5日晚20时起一次性发放各类电子消费券5.4万张,其中面额40元油品类电子消费券2万张、面额50元的日用品类电子消费券2万张、面额50元的餐饮类电子消费券1万张、面额200元的家电类电子消费券4000张,发放总金额310万元。

发放地点:本次抗击疫情提振消费专项行动电子消费券在银联商务甘肃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发放,以抢券方式进行。市民在微信上搜索并关注“银联商务甘肃分公司”公众号,在弹出页面下方点击“消费券”栏目,即可显示“张掖消费券”菜单,随意点击菜单中任一子选项,手机注册登记后,即可在电子消费券发放时段内登陆抢券。每次电子消费券发放时,每人限抢油品、日用品、餐饮、家电类电子消费券各1张,抢完即止。

市民也可用微信扫描下图“银联商务甘肃分公司”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直接进入关注,在弹出页面下方点击“消费券”栏目,即可显示“张掖消费券”菜单,随意点击菜单中任一子选项,手机注册登记后,即可在电子消费券发放时段内登陆抢券。


使用方式:市民获取消费券后,可在公示确定的加油站、商场、超市、餐饮、家电等限上企业(企业名录随后公布)消费时使用。单次消费金额达到消费券额度4倍以上,消费者用微信全额支付时,消费券自动生效,抵扣相应金额。消费金额未达到消费额度或不用微信进行全额支付的,消费券无法使用。单次消费只能使用一张电子消费券,不可累积、叠加使用。油品、日用品、餐饮、家电类电子消费券只能在相对应的行业领域消费,不能跨界使用。

使用时间:2021年12月1日晚20时发放的电子消费券,使用时间于2021年12月6日开始。2022年1月5日发放的电子消费券,抢券后即可使用。有效使用期限详见消费券上注明的有效期时间。

咨询电话:

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公司    0936-8680800

张掖市商务局内贸发展科       0936-8256536

张掖市商务局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