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1 来源: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截至2021年8月2日8时,新冠肺炎疫情波及15省27市全国4个高风险地区,92个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市发生和扩散,现就做好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请广大市民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程,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离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客户端”等小程序,查看目的地、沿途地区的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二、主动报告登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有南京、成都、张家界沈阳、绵阳、瑞丽、扬州常德和凤凰古城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向所在辖区社区报备,配合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三、加强健康监测。近期来张返张人员持续关注个人“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暂停大型活动。从即日起,暂停许可50人以上大型群众性活动已取得许可的,延期举办。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原则上暂停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及其他可能造成人员大规模聚集的活动。对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不超过 50 人),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报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

五、景区错峰限流。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预约制,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引导游客错峰游览,景区和文博场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60%。

六、严管密集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影剧院、音乐厅、公园、商场、超市、办学机构、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实施“扫码测温、核验通行”措施,加强场所消杀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流控制,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体温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场所予以关停。

七、做好日常防护。广大市民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进入医院、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坚持全程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八、强化社区管控。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综合防控措施,盯死看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加强对红白喜事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的排查管理。各县区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和行为进行举报隐瞒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产生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九、积极接种疫苗。全市广大群众、流动人口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广大群众接种疫苗后,要继续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告。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