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公示公告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1-24 15:08 来源: 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市发生和扩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我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一个月以来,从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张返张的所有人员,应当主动与居委会、村委会联系登记,并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进行体温检测,有条件的也可自行进行体温检测。未发热的,应当按照要求居家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在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

二、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张返张人员和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做好隔离和排查工作。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与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张返张人员密切接触。近期接触过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张返张人员的,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14天内发现异常,请及时就诊。

四、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减少或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春节期间,暂缓举办大型文艺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体文化活动。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等公共场所要暂时停止向公众开放。

五、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自行排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各街道社区的网格员、单元楼长、党员中心户以及村社干部要积极发挥摸排核查、信息反馈职责,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广大市民要主动向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居委会、村委会反映疑似病源,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用品。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请注意遮挡,减少飞沫传播,并及时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用含醇消毒剂进行手卫生。

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任何疫情信息以各级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发布为准,不相信也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相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对本通告有关内容如有疑问,请拨打0936-8298202、0936-8293566进行咨询。

                                                             

                                                                  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