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供销系统不断加强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0:25 来源: 社有企业管理科

【字体:

张掖市供销系统坚持把生态环保保护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进加强废旧农膜回收网点建设。2022年底,全市累计建成废旧物资交易、集散市场5个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园区1个,乡镇社区回收站67个,村级收购点216废旧农膜回收网点301,年回收废旧物资18.22万吨,其中回收废旧农膜和固体塑料颗粒2.5万吨,有效治理了田间地头的“白色污染”。

二是加快废旧工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山丹县供销社利用已建成的300亩高标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园乡镇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设立乡镇转运站和村级回收服务站点,形成“村级回收+乡镇转运+县域分拣加工+再生资源基地综合利用”新体系实现了信息化管理、网格化收运封闭化分拣资源化利用工厂化加工无害化处置的科学运管模式。年回收处理再生资源达到3万吨以上,带动各经营环节实现年销售收入4100万元以上。

三是加大农膜供销市场监督检查。各县、区供销系统积极配合农业农村、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各村镇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坚决杜绝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地膜生产、流通、销售和使用。同时,加大农膜使用政策规范宣传,动员农户和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全面推广使用加强加厚地膜、生物降解地膜,优化种植结构,从源头控制白色污染的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