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2 来源:

【字体: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旨在凝聚珍爱湿地共识,促进公众采取行动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湿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致辞精神,倡导全社会参与保护湿地的良好风尚,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开展湿地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今日上午,联合市林草局、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六县区同步开展。

科普宣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标语、现场讲解、发放科普资料等方式,大力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加强对湿地保护意义及必要性的认识。为提高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特设“湿地知识知多少”“扫码关注有礼”两个互动环节,实用精美的环保礼品、有趣的知识问答,吸引了众多群众的踊跃参与。组织科普宣教小分队,深入湿地保护区周边乡镇开展科普宣讲,增强保护区周边群众的湿地保护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呼吁大家加入到湿地修复的队伍中来。

自然教育有料有趣

为将活动延伸到学生群体,鼓励全市中小学生了解湿地、走进湿地、保护湿地,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开展“冬日野趣 探寻湿地宝藏”自然教育活动,有理论性的科普小课堂,有体验性的探秘博物馆,还有实践性的创意松果画,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做出了心仪的松果画,掌握了湿地保护知识,收获满满。

线上宣传看点多多

为使宣传内容更加通俗易懂,宣传覆盖面更加广泛,借助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APP等网络平台,制作展播系列科普视频,投放微信朋友圈宣传广告,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湿地保护知识,凝聚珍爱湿地的共识,营造共建共管湿地生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