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年第一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劲头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2-02 19:3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宣教科

【字体: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绽放实践之花。2月2日下午,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甘州区委党校副教授韦冲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宝贵的精神食粮,注入了新年奋进的精神动力。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干部代表共150多人参加。

    韦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六个方面就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通过重点讲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再次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都要符合这个主题要求,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明确的任务、作出的部署,立足“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和有效办法,推动卫生健康项目实施、医疗质量和服务提升、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爱卫运动和卫生村镇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妇幼保健五大提升工程和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引进等多个重点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这次宣传报告是新的一年奋斗目标落下的及时雨和定心丸,是深入灵魂深入骨髓的学习和拷问,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洗礼,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快马加鞭,切实打好开年“第一枪”,抢夺开局好“彩头”,倾力展现新作为,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