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统计局收心定神铆足劲 凝心聚力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3-01-29 09:33 来源: 张掖市统计局

【字体: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使全局干部职工快速“收心定神”,凝心聚力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2023128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开展节后“收心定神”学习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局上下要有新的面貌,此次会议既是一个鼓足干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一个理清思路,干事创业的动员会。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担当作为,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做到人到岗、心在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一要收心定神,集中心思于工作状态。各专业要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切实盘清一季度在库企业和项目的存量规模和预期增量变化,及早分析研判分产业各行业增长点和发力重心,确保一季度各月工作压茬推进。二要齐心协力,集中智慧于工作谋划。各科室要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充分认识工作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清单化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严守纪律,凝心聚力于责任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分管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抓好干部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和干部教育,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四是明确目标,集中精力于工作落实。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发挥科室“头雁”作用,认真抓好科室管理,把进度报表、数据质量、信息分析、名录库入库审核、业务培训和科室人员培养管理等工作,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对近期将要召开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统计工作会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明确工作专班、责任人、时间表和任务书,强化措施,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