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案件回访指导 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9-23 15:49 来源:

【字体:

近年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尽责,在开展物业服务收费、涉企收费、转供电价格等执法行动中,查办转供电价格案件20多起,督促相关单位为企业和消费者退费240余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期,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组织开展转供电价格案件回访活动,以2020年以来查办的20多起转供电价格案件主体为对象,逐一开展案件回访。执法人员“一线”提供有效、便捷的案后指导服务,虚心听取被处罚对象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分析执行转供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堵塞漏洞,让执法更有温度。

回访中,针对转供电主体对转供电价格政策知晓度不高的问题,执法人员主动宣传国家和省上有关转供电价格政策调整变化情况,发放《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省市有关政策文件。通过点对点指导,面对面宣传,使转供电主体知晓转供电价格政策的更新变化,规范转供电价格行为,确保降费减负政策红利及时传导终端用户,打通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将按照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要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多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精准出击,依法查办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努力营造公平和谐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