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对企业帮扶指导检查和执法能力提升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4:32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6月21至22日,张掖市生态环境邀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研究所专家对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帮扶指导,并组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开展环境执法能力现场教学和理论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生态环境部华能研究所专家从全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的工艺特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垃圾焚烧发电厂污染物排放和危固废贮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理论技术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了现场教学和企业帮扶指导,对垃圾焚烧炉工况标记、垃圾预处理、烟气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维护、飞灰固化处置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指导帮扶检查旨在帮助企业厘清生产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对策,同时弥补了执法人员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监管盲区和漏洞,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了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