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25 10:37 来源:

【字体:

深入开展好“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工作职责,聚焦工作重点,紧盯任务清单,结合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基层,力促活动有深走实,立行见效。

一是用心做好“三进”听民声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和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安排,中心党员干部先后四次深入共驻共建社区饮马桥社区馨宇丽都B区入户走访,对疫情防控、物业管理、文明创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脉会诊,商讨解决办法;深入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宣讲中心出台的相关纾困利企服务举措,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民乐县南丰镇黑山村调研走访,针对村级阵地建设、村民生产生活出谋划策,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

二是用情做细“三问”察民情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馨宇丽都B区三幢楼院进行全面摸排走访,向住户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政策,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对小区物业管理、公共设施、居住人口、消防通道通畅情况进行了解登记,在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民乐县南丰镇黑山村认真填写民情访谈记录,持续深入查政策落实、查矛盾纠纷、查风险隐患,做到将集中走访贯穿活动始终,坚持发现问题边查边改,简单问题就地化解,政策问题当场解答。对活动中排查出的具体问题和风险隐患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限时办结、挂牌销号,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三是用力做实“三查”解民忧中心党组把活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社区共建等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党员先锋队、青年小组、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三支队伍同向发力,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下沉馨宇丽都B区楼院内开展常态化疫情值班值守工作,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政策宣讲、扫码测温、重点人群摸排管控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至目前,对排查出涉及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8件问题,现已整改完成5件,其余3件正在抓紧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