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林草局念好九字诀推动“三进三问三查”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4-07 10:05 来源: 市林草局

【字体:

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中,市林草局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在以上率下、坚持导向和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念好“带动进”“协同问”“跟踪查”九字诀,持续推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带动进”。4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土建雄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和打扫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并走访居民家中,与居民亲切话家常,问困难需求。在局领导班子的带动上,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要求, 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面推行任务清单、台账管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挂牌销号等制度。截至目前,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先后深入农村、社区和企业126人(次),其中县处级15人(次),发现问题33件,现场答复2件,把“进”字文章做全做亮,有效推动活动见行见效

创新方法“协同问”。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克服春季造林和开展活动的实际困难,制作“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笔记本,干部职工人手一册,通过放置“三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时间安排上尽量服从居民生活需求,做到服务群众不扰民,解决问题不添乱。抓领导、抓专人、抓时限,摸清、摸准、摸透、摸实困难和需求,对“问”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简单问题“马上办”,一般问题“分级办”,重点问题“派单办”,难点问题“会商办”,把“问”字文章做实做深,确保活动落实落细。

坚持导向“跟踪查”。针对森林草原防火风险化解问题,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期间,由局领导带队组成3个暗访督查组,深入6县区,直奔林场、乡镇、村社和管护站点,通过现场检查指导、查阅资料、与基层防火工作人员、护林员、草管员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巡查巡护等情况,督促指导压实防火责任、落实防火措施。针对退耕还林管理工作,近期抽调有关专家组成市级核查组,抽取民乐县6个乡镇的148个退耕还林地小班进行现场核查。组织33名党员干部深入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开展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精准对接27户帮助制定2022年“一户一册”发展计划。通过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查林草系统在政策落实、矛盾纠纷和风险化解方面的问题,把“查”字文章做严做肃,推进活动提标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