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扎实推进“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 15:04 来源: 综合业务科

【字体:

全市“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启动以来,市供销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活动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开展行动,扎实有序地开展项目推进落实、开工准备、对接落实等工作,全力保障活动开好头、起好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一是加快项目推进落实力度。亚行项目作为供销社系统重点推进的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全系统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施工力量,把握好每个节点的推进,确保项目进度,力争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实施。2月17日,省亚行办第三方咨询公司专家团队,对临泽县戈壁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体系项目和临泽县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体系建设项目2个亚行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讨论了建设内容,并对项目推进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专家会诊和答疑解惑。2月18日,亚行贷款项目工作推进会在临泽县供销合作社召开,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互助,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积极跟进开展工作,做到事事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切实把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快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抓在手上。

二是做好批复实施项目建设准备工作。2022年,全系统共争取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3个,落实到位扶持资金180万元。投资350万元甘州区上秦供销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目前土地、规划、环评、能评、稳评可研均已办理完毕,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准备近期开工建设。投资400万元的山丹县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园分拣中心、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产业项目,已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厂房车间,完成相关资质及营业许可证件已办理,目前正在安装设施设备,项目将在今年上半年建成投入运营,开展报废汽车、电子产品拆解等业务。投资458.8万元的临泽县农资储备及物流配送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农资商品仓储设施、农资商品展示及销售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目前准备购置农资商品配送车辆其他相关辅助设施建设。

三是开展联合合作做强项目。按照省供销联社直属企业支持县区供销社企业的精神,甘州区供销社与省供销集团兴合物流张掖分公司积极对接,在做大做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上开展合作。近期,通过多次对接洽谈,初步达成合作协议。计划由省供销集团兴合物流张掖分公司牵头,区供销社直属企业甘州区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张掖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和张掖天露再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建设“甘肃供销集团张掖农批智慧物流园项目”和“甘肃供销集团张掖再生资源智慧物流园”项目。目前,再生资源智慧物流园项目已完成投资28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