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肃南县:扮靓人居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7 来源: 肃南县乡村振兴局

【字体:

在春节来临之际,肃南县立足实际、科学安排、强化措施,结合市级人居环境督察,再一次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活动,让村庄美起来、靓起来,营造一个温馨洁净的人居环境,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建立台账,迅速整改。紧盯三次市级督察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以问题倒逼整治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截至目前,督察反馈的8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分片包抓,责任到人。各乡(镇)分片区包抓开展整治工作,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人,形成“层层有任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模式。各农牧村因地制宜,精准排查,即知即改,有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干部带头,率先垂范。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对村主干道、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及公共区域垃圾集中清理清运。同时,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进行卫生大扫除,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卫生工作。

积极调动,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走访、QQ微信等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全面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整治活动,真正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确保集镇环境和农牧村村容村貌整洁有序。督促农牧户对自家房前屋后的柴草、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争做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的浓厚氛围。

    全县在此次人居环境重点区域整治中涉及40个行政村。整治残垣断壁 11处、整治破棚烂圈 9间、整治乱搭乱建 6处、整治乱涂乱画60处、整治塑料污染 47吨、整治乱堆乱放291处、整治秸秆留田 14亩、整治漏管失管9例、整治脏乱反弹 11例,发放宣传资料数量921份、开展宣传报道21条、累计发动群1747人次。(肃南县乡村振兴局 张龙国、张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