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规范“月子中心”供餐行为 保障特殊人群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3 来源:

【字体:

为落实餐饮食品质量提升行动,开展好2021年“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活动,规范特殊食品经营场所“月子中心”供餐行为,消除监管盲点,根据市市场监管执法队对我市“月子中心”检查存在的问题,4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月子中心(会馆)”进行约谈。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琪同志强调,餐饮单位要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整改后不达标的企业不得为特殊人群提供餐饮服务;要接入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取“电子一票通”,持续保持许可状态;要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健康管理,规范餐饮具洗消保洁;要做好食品留样,合理合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按要求合理存储食品原辅料,做好特殊场所应急预案;要落实相关制度,做好“三书一台账”合理处置餐厨废弃物,严格落实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思和企业主体责任。监管单位要加强特殊用餐单位监督管理,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随机检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