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扎实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5 19:46 来源: 张掖市体育局

【字体:

近日,根据住建部、体育总局和省住建厅、省体育局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市建设局、市体育局联合制定印发《张掖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以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整居住社区建设等城市更新工作为契机,抓紧补齐社区体育设施短板,进一步普及推广足球运动,夯实足球运动发展基础,全面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

《方案》明确,至2025年,按照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实现新建居住社区内至少配建1块非标准足球场地设施,既有城市社区达到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1块以上目标;至2035年,城市社区实现足球场地设施全覆盖,居民将不必远行,就能在家门口的足球场地里健身。

目前,全市52个城市社区中仅有13个配备了足球场地,下一步,市住建局、市体育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全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在全面推动我市足球运动发展,提高广大健身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质的同时,认真归纳总结,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