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以案为鉴!张掖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污水处理厂违法投加“COD去除剂”排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18:00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2021年1月22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陕西省神木市污水处理厂违法投加“COD去除剂”干扰监测案件有关情况,面对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中出现的新情况,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区分局、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及市综合执法队认真学习案件通报内容,充分认识投加“COD去除剂”干扰监测方式达到排放标准违法问题的危害性。同时,迅速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污水处理厂违法投加“COD去除剂”排查检查,经各县区分局、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排查、市综合执法队抽查,全市11家污水处理厂均不存在违法投加COD去除剂”干扰监测的情况。

下一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排查检查为基础,常态化开展违法投加“COD去除剂”干扰监测排查检查,进一步加大对通过添加类似“干扰剂”,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方式逃避监管违法排放污染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及时把握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持续优化执法方式,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许斌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