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11:33 来源:

【字体:

2月23日,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平荣、王宗伟参加会议,并分别安排部署2021年药品监管、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及稽查执法等工作。张掖市局领导关志强、李娟莹在张掖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局药品科、器械和化妆品监督科、法规科、执法队及甘州区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药品安全规划目标,推动实现了医用防护用品“甘肃造”,有力保障了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大市场体系下的药监融合机制基本形成,即将实现“监管有队伍、工作有力量、技术有支撑”的目标。对2021年全省药械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药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统筹运用法治、市场、信用、标准和社会监督等手段,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工作长治久安。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创新驱动、齐抓共管”的理念,构建“药品安全责任、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四大体系,扎实做好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以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强化药品监管队伍建设,为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应急审批工作,加强对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等重点产品质量监管,继续严格落实购买“四类”药品疑似患者报告信息制度及内部防控措施。

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在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后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全省药品监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根据《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要点》通知要求,积极安排部署我市近期及2021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明确工作方向,在落实上下功夫,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确保圆满完成药品监管全年各项任务,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