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供销社系统多措并举服务城乡居民

发布时间:2021-01-19 10:32 来源: 合作指导科

【字体:

张掖市供销社系统着力加强网络建设,积极构建城乡现代经营服务新体系,多渠道、全方位服务区城乡居民。一是加快网络体系建设。构建县区惠农服务运营中心、乡镇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的连锁经营格局。县区供销社依托农资、农产品、日用品、电子商务等生产经营实体企业,通过股权合作、加盟入社等方式,壮大经营服务实力,全市建成县级惠农服务运营中心6家,乡镇基层社67家,村级基层社5家,乡镇惠农服务平台20家,村级综合服务社738个。全面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壮大提升为农服务实力。二是服务城乡居民生活。区县供销社结合城乡实际,在城乡接合部建立基层供销社8家,建立连锁便民店10家,为城郊农民生产生活提供多层次、综合性服务。甘州区供销社通过供销·商务·新乐“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农村流通网络体系建设活动建设农村新乐连锁超市,由新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新乐食坊为工业品供应基地和农产品加工点,对供销社农村网点开展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配送、统一服务,同城同价、城乡同价,让更多更好的日用工业品和新乐食坊产品走进农村,提升农村的消费档次。同时,把供销社下属的合作社建成新乐农产品供应基地,以供销社基层网点作为农产品收购点,把农村农民优质蔬菜、水果、小杂粮等农产品“回笼”到城市调配中心和中央厨房,让城市居民买到优质低价的时令农产品,促进城乡双向流通。现建成农村连锁超市2家,将继续依托供销合作社实体网点资源,加快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和电商服务网络,打通服务农村农民“最后一公里”。结合社区共驻共建活动,甘州区供销社组织供销系统12个基层社、4个专业合作社、5个社属企业在西来寺、老寺庙等社区举行“社社共建”活动,让城区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供销社提供的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饭桌”的优质服务,体验到了最地道的“甘味”农特产品。三是参与农村金融服务。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金融服务,与农行张掖分行联合合作,将农行融通、融资、融智、融商“四融”平台农村服务店建设与供销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升级改造相结合,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为“三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方位服务,已发展“四融”网点331个,年交易额在2亿元左右。积极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加大探索力度,扩大覆盖面,不断丰富创新“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实现途径。甘州区和平供销社与甘肃银行合作为社员提供融资、金融终端等服务,2019年为社员融资贷款6笔120万元。向紫家寨村及周边农户发放信用额度2000元到3000元不等会员卡1000多张,会员持卡可以在基层社购买农资、租用农机具、日用品等商品。临泽县鸭暖供销社按照社员制、封闭性原则,组建农村资金互助社,入社农户357户,积累互助资金582.2万元,为合作社社员提供了630万元的资金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