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联席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7 11:48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联席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

 

9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消防支队在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及2019年前三季度张掖市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情况,研究确定了深化各部门环境应急管理联动机制建设相关事宜,就共同推进《张掖市提升环境应急能力预防突发环境事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同时,会议就2019年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各部门科学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进行了交流讨论。

经研究讨论,确定了以下事项:一是各方要共同推进《张掖市提升环境应急能力预防突发环境事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各项牵头及配合工作任务,应生态环境部门请求,提供相关资料及技术支持,确保方案中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并得到有效巩固。二是各方要进一步提高对环境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的认识和理解,本着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三是各方要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培训、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库建设工作以及日常管理等具体问题。四是各方要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工作,拓宽信息通报方式和渠道,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时,及时互通环境应急救援信息,力争第一时间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将事故危害降到最低。五是各方要进一步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合作,积极推进本年度省市联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工作。应急演练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导,相关部门配合参与,不断提升各部门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能力。六是市生态环境部门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先行修订应急联动机制协议,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建设,逐步推进与公安消防、气象部门应急联动机制修订工作。同时,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水务、公安部门要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合作伙伴关系,及早签订应急联动机制协议。(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马文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