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17 11:34 来源: 张掖市体育局

【字体:

9月16日上午,张掖市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了第一次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高兴旌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作研讨交流发言,局长何莉同志应邀与局机关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读书班学习。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俊峰同志到会指导。

根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5天时间进行。市体育局党组结合实际,将读书班学习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相结合,讨论审定了读书班学习计划,采取白天集中学习、晚上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9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上,重点讨论审定了《张掖市体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原文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甘肃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总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高兴旌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张掖体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当天,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俊峰同志“不打招呼”抽查了读书班学习情况。他对市体育局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和组织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市体育局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环节“正常启动开局好”、“按时开班,内容详实”。他强调,市体育局党支部在开展学习教育时,要充分吸纳非中共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提高。要注重学习资料、交流发言等材料收集,从一开始就要建立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