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加强风险信息核查打牢防汛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19-07-16 15:58 来源: 张掖应急管理

【字体:

当前是我市山洪灾害多发时段和防汛关键期,为有效应对处置洪涝灾害,市应急局认真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风险隐患排查的总体安排部署,按照“逐一核查、不漏一处”的要求,切实加强防汛风险点信息核查,着力夯实防汛工作基础,确保安全度汛。一是明确核查重点。下发关于核实防汛风险点有关信息的通知,明确山洪灾害、水库水电站、重点城防工程等重点核查范围,并要求各县区广泛动员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坚持群众路线,深入一线核查,确保风险核查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详查细核。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积极主动与水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联系,对水库、水电站所在位置和行政归属地、经纬度、所在河流等详细信息及山洪灾害风险点所在乡村社的完整性、准确性进行详细复核,截至目前,共核查53座水库(水电站)、30个乡镇、125个村社灾害风险信息,数据可靠性和精准度进一步提升。三是健全完善台账。督促指导各县区结合全市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防汛安全大检查,开展隐患风险分类分级,汇总整理山洪灾害风险点相关信息,建立风险台账,全面掌握洪涝灾害危险区域分布情况,落实防御措施。四是加强隐患整治。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地段,切实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严从细排查灾害风险隐患,查出各类隐患问题151条,现场交办督促整改120余条,限期整改30余条,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水库、水电站、重要堤防、重点部位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