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16 16:02 来源: 张掖应急管理

【字体:

随着机构改革的即将完成,市应急管理局年轻干部不断增加,将逐步成为局机关的重要力量,为确保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独当一面,市应急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传帮带作用,重点培养年轻干部在理想信念、业务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的能力。

一是思想上面对面传。老党员老同志与年轻干部时常面对面谈心,积极传达正能量,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引导,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状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年轻干部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引导年轻干部敢于直面、权威、清醒、担当,不断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劲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工作上手把手教。应急管理工作险、紧、累,苦、难、常,一些年轻干部一时难以适应,老党员老同志积极传授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指导年轻干部迅速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快速积累工作经验,以从实、从细、从严、求是的工作要求,尽快胜任岗位需要,真正成为局机关的中坚力量。

三是作风上心贴心带。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在作风建设中严以律己的优点,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抵御廉政风险,增强廉洁意识,帮助年轻干部在工作初始阶段养成按制度办事、按规范办事的良好作风。通过传帮带的正面导向作用,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使命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树立全局干部“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