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精品文物亮相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5-17 15:3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由国家博物馆、甘肃省文物局、甘肃省博物馆主办,敦煌研究院协办的“丝路孔道——甘肃历史文化展” 5月16日上午10点在国家博物馆展览大楼举行,张掖市博物馆13件套珍贵文物亮相国博,这是张掖文物首次亮相国家博物馆,也是张掖文物敦煌文博会展出后,又一次走进中国文博最高殿堂,向全国人民亮相。

“丝路孔道——甘肃历史文化展”展出甘肃省42家文博单位馆藏文物516件(套),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是历年来甘肃省在国内举办的文物展览中文物数量最多、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一次大型展览,为期三个月,至八月底结束。其中展出有张掖市博物馆馆藏战国汉唐宋元明时代的铜器陶器钱币瓷器等精品文物。此次展览是继2000年“敦煌艺术大展”在国家博物馆展出以来,我省又一次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大型文物展览,以东西方文化交流为线索,以丝绸之路为节点,全面反映甘肃地域文化特色及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地位,对弘杨甘肃历史文化、扩大甘肃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张掖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此次参展,是张掖市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全国人民献上的一份厚礼。(甘州区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