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民乐情》将代表甘肃省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奖

发布时间:2019-01-21 09:1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1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公示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的公告》,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将代表甘肃省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评选。这是张掖市舞台艺术创作史上自1995年8月《西域情》受国家文化部邀请晋京演出,1996年获第六届“文华新剧目奖”之后,时隔23年再度入围文华奖的评选,标志着我市舞台艺术创作的又一历史高峰。

文华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原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立于1991年,最初为一年一届,1998年起改为两年一届,2004年第11届文华奖起改为三年一届,与“中国艺术节奖”两奖合一,放在艺术节上评选。多年来,文华奖评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的原则。对于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增强艺术院团凝聚力,促进全国艺术创作,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李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