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张掖山丹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0 17:30 来源: 张掖市体育局

【字体:

1月20日,“冬奥有我·健康童年”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山丹分会场活动在山丹县佛山滑雪场举行。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在全国114家滑雪场同步开展精彩纷呈的世界雪日活动,共同迎接冰雪盛宴。本次山丹分会场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山丹县人民政府、张掖市体育局承办。当天,1000多名青少年欢聚一堂,尽享冰雪乐趣。

活动现场,加油欢呼声不绝于耳,雪地排球、雪地足球、雪地拔河、户外徒步等项目吸引了许多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参与。尤其是在青少年滑雪技能比赛中,20名少年儿童在滑雪指导员的指导下,手持五星红旗,组成整齐的队形,从雪道上飞驰而下,强大的阵容和娴熟的技巧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滑雪场的另一边,亲子堆雪人、雪地袋鼠跳、雪地毛毛虫等项目更是带给广大青少年不同寻常的冰雪乐趣。              

山丹县作为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分会场之一,积极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广泛开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主题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平台。自2018年以来,山丹县已连续2年参与世界雪日活动,有近20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滑雪体验活动,营造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冰雪运动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