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建筑起重机械相关业务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9 17:04 来源: 张掖市住建局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领域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水平,11月15日,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掖市建筑业联合会建筑起重机械相关业务专项培训班开班。六县区建设局、张掖市经济园区管委会和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分管质量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负责人、全市三级以上施工总承包企业、监理企业、钢结构、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班邀请兰州理工检验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级工程师王茂围绕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拆、操作、运行管理、重要节点部位维护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会后,市建筑管理总站组织各县区及两个园区分管质量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负责人,就目前我市建设领域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针对今后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监管手段,规范建筑起重机械检测市场管理,大力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三是强化参建各方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工作宣传,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