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举办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8-11-16 15:06 来源: 人事教育监察科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强化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1月13日,市纪委派驻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组长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辅导,辅导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区)国土资源局。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共计360余人参加了辅导。

QQ图片20181116090133_副本22.jpg

辅导从《条例》历次修订的情况、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和内容等方面,逐章逐条深入分析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理清了思路、澄清了认识、明确了要求。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结合起来,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和贯彻落实;二要增强纪律意识,确保学习到位。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条例》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掌握精神实质,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使《条例》在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做到令行禁止,确保遵守到位。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同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四要推进纪律建设,确保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领导、完善措施,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条例》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学习贯彻《条例》的模范,建立完善贯彻落实《条例》配套机制、确保按制度规范运行。

QQ图片20181116090102_副本11.jpg


投稿人——姬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