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环境保护局“六项举措”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6 10:08 来源: 张掖市环保局

【字体:

 

张掖市环境保护局

“六项举措”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近年来,张掖市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不断健全机制,完善措施,规范管理,推动档案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完善档案管理体制。该局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成立了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档案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配备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共4名,年初将档案管理纳入年度目标责任书,形成了由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好、档案管理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工作有目标,事情有人管、落实有人办、质量有有保障的格局。

提升档案管理能力。为增强档案管理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素质,该局每年组织人员学习有关档案管理的政策、规定,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档案知识培训学习,强化档案管理能力,使档案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化、标准化。

健全档案管理制度。修订和完善了《张掖市环境保护档案管理制度》、《张掖市环境保护局档案保密制度》、《张掖市环境保护档案借阅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了档案管理职责任务、归档范围及整理要求,并把各项档案管理制度装订成册,使档案管理工作行之有据、有章可循,从制度上保证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工作需要,设置专业档案室1间,购置档案存放文件柜48个,配备档案管理设备3 台,其中包括:电脑1台、复印打印扫描三合一1体机1台、碎纸机1台,另外配备专用灭火器1个,强化了档案管理硬件设备设施保障。

规范档案整理工作。专门聘请第三方专业档案整理公司,对我局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书写、打印格式、电子档案进行全面整理归档,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2015、2016年度我局永久、30年、10年期共计323盒3663件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2017年度相关档案整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档案移交进馆提前做好准备。

突出档案安全保密。配备了防盗、防火、防水湿、防强光、防尘等必备设施,同时建立严格的档案室管理制度,对档案室安全保密等情况定期进行检查,档案室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及易潮霉变物品,保持档案室卫生整洁和安全。(张掖市环保局---何天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