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农机部门积极开展农机打假护秋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08:50 来源: 市农机局管理科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机、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确保我市三秋农机生产的顺利进行,秋季农机生产以来,各级农机部门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开展农机打假专项治理活动。

一是开展农机打假专项行动。组织管理人员深入农机销售市场和农机销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市农机局深入县区农机销售公司和维修网点抽查,对各县区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进行了督查检查,有效规范了农机经营维修市场秩序。

二是开展维权宣传活动。深入乡镇集市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农机产品打假常识和农机监管法律法规等知识。全市共举办专题活动和检查12场次,接受咨询6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受益群众超过1万多人。

三是开展农机投诉受理活动。设立农机咨询投诉服务热线电话,及时受理农民群众的咨询投诉及事项办理,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杜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