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督查两规划实施及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4 11:03 来源:

【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六县区政府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开展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任务要求和责任落实,推动两规划如期达标,推进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按期完成任务,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11月6日至9日,张掖市妇儿工委办、市委组织部、市督查考核局、市卫计委组成督查组,对各县区政府两规划实施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深入县区妇幼保健院、法院、学校、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村社妇女之家等20多个督查点,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状况,详细检查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召开由县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听取两规划重点难点指标完成情况、下一步攻关打算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如何攻坚克难完成两规划重点难点指标、大力推进两规划实施,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并由市妇幼卫生专家现场质询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特别强调“两癌”检查不能只看数量,更要重视质量,要保质保量完成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

近年来,张掖市县两级不断强化政府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妇儿工委和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加大经费投入,强化宣传引导,落实指标任务,提升社会服务,大力推动“两规划”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社会风尚日益浓厚;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受教育水平持续提高,卫生保健服务不断完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领域享有更加广泛的权利。据2017年统计监测数据显示,“两规划94项主要统计监测指标中,已达标88项,达标率93.6%。2018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开展及时、宣传到位、配合有力,稳步推进,至目前全市共为59928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占全年任务量的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