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部门动态

张掖市环保局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9-13 18:00 来源: 张掖市环保局

【字体:

张掖市环保局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以来,张掖市环保局立足环境宣传与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任务,不断丰富环保宣传教育手段,创新环境保护宣传形式,在大力开展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生态环境宣传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更加贴近群众。

一是制定下发了《张掖市2018年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计划》,明确了今年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重点工作任务。与市直相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荐申报2018年市级“绿色学校(社区)”的通知》,在学校(社区)开展环保文化建设,引导和培养全社会的环境意识,倡导合理消费,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环保小卫士评选、2018年国际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大赛国内选拔赛活动,在全市开展了第三批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单位征集活动。

二是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持续扩大环保影响力。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组织市区机关、企业事单位、街道及省属驻张机构干部职工3000多人举办张掖黑河湿地环保行万人徒步活动。在中心广场集中宣传,展出展板40余块,发放相关环保知识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在张掖市美术馆举办生态、环保、张掖摄影展,展出180余幅作品。举办了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环保志愿者、社区群众观看了环保监测设施的工作情况和水、大气、土壤等监测全过程。联合甘州区委宣传部、甘州区文明办、甘州区环境保护局、甘州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在甘州区委党校共同举办了2018年度“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三是持续扩大媒体宣传效应。在张掖电视台和张掖日报开通“呵护绿水青山 推进绿色发展”专栏,以反映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取得的成效,报道各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思路新举措,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营造人人呵护绿水青山、个个关心生态环境。利用“张掖环境保护”微信平台发布信息230条,阅读总量58572次,关注人数214784。今日头条发布信息52条,阅读总量20332人次。在六五环境日期间,在《张掖日报》开设“环境日”专题宣传专栏,公布了张掖市2017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在市张掖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环保公益宣传片一部,连续播出环保整屏标语及滚动标语;在《聚焦张掖栏目》制作并播出7期反映张掖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成效的节目。在商场、酒店、门店等地的LED屏、出租车LED屏等平台循环播放环保公益广告片和环保宣传标语。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编辑并集中发送了环境保护宣传短信。

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逐步形成了宣传教育为内容,凝聚环保共识为主导,群众主动参与环保为目的的环保宣传新格局。(张掖市环保局--赵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