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制度 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来源:张掖市政府采购办公室日期:2023-03-22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开展,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环境,我市财政部门按照“政府引导、主体自愿、行业监管”的原则,在政府采购领域积极推行事前信用承诺、事中加强监管、事后联合奖惩的信用承诺制度,充分发挥信用体系的约束作用和行业部门的监督作用,不断增强政府采购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让“讲信用、守承诺”成为社会的广泛共识和大家的具体行动。

一是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划好政府采购“起跑线”。通过要求采购人对规范采购标准、采购方式、采购流程等方面作出承诺,进一步明确采购人主体责任,从“采与不采”“采什么”“怎么采”“采的好与不好”四个方面进一步理清采购需求,规范做好开展政府采购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规范代理机构采购代理行为,盯紧政府采购“警戒线”。通过要求代理机构对采购方式、采购流程、履行义务等方面作出承诺,发挥代理机构在信息和专业方面的优势,科学有效地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政府采购规范化水平,维护市场竞争活动的有序性和公平性。

三是把好评审专家聘任准入水准,选好政府采购“裁判员”。通过要求评审专家对资格申请、遵守评审纪律等方面作出承诺,进一步提高评审专家专业性和纪律性,确保评审工作的程序完善和合法合规。

四是树立供应商诚实信用形象,跑出政府采购“好成绩”。通过要求供应商对投标行为规范、采购合同履行等方面作出承诺,促使广大供应商尽快适应新形势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身职业道德水准,规范自身政府采购行为,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充分满足采购人需求。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